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温室气体风险影响

 

 

    温室气体在使全球变暖的同时,也使企业逐步感受到全球变暖带来的经营压力,可以说,温室气体既是风险大挑战也是商业新机遇。

  如何应对温室气体?这不仅涉及企业环保风险管制问题而且也是企业战略风险层面需要考虑的议题:

  气候变迁本身造成的风险

  营运设施的毁损,或因天气因素致使营运行为被迫中断,或时程上的延误等。 2008年春节南方大雪造成的雪灾既是典型范例。

  法律风险

  超过排放目标所课予的罚金、使用能源而课征的碳税正呼之欲出。

  2004721美国纽约州的检察长EliotSpitzer就联合了其它七个州的检察官,对美国最大的几家公用事业(前5大电力公司)提起有关温室气体减量的诉讼案.

  经营成本风险

  能源价格提高,增加经营成本。

  产品市场风险

  顾客对在生产或使用阶段排放大量温室气体的产品进行抵制。

  市场竞争风险

  客户基于全球绿色采购所提出的温室气体量化及减排要求。英国环境通讯记者菲奥娜•哈维(Fiona Harvey) 2008年1月21在《金融时报》伦敦报导,“很多行业中的知名品牌,如戴尔(Dell)、欧莱雅(L' Oréal)、百事可乐( PepsiCo)、惠普(Hewlett-Packard)和利洁时(Reckitt Benckiser)等都已宣布,它们将要求一些供货商测量并公布自己的“碳足迹”(carbon footprint),即它们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家企业最初将选择不超过50家供货商作为这个项目的试点企业,并有意在整个供应链中全面推广。供货商将在第一季度拿到一份调查问卷,帮助它们计算自己的排放量。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