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全球航空航天工业标准AS9100全球起飞

 

 

    航空航天原设备制造商(OEM),早已把像北约组织(NATO)的AQAP—1这样的规范要求作为对其供应商质量保证(QA)要求的基础。然而,由于缺乏协调一致性,OEM则需要根据文件进行单独的供应链审核(相应的产生伴随费用),同时,供应商则面对由不同的顾客进行的、比肩接踵的多家审核,使供应商无所适从!

    新标准的注册计划将在2001年1约生效。参与的机构将必须遵守最新版TS157中提出的严格要求。目前AS9100根据TS157要求管理。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费用和繁文缛节,美国国防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许多专项合同要求,并采用ISO9000作为采购时的唯一质量管理体系(QMS)。然而,美国航空航天界对此一直持怀疑态度。它认为,ISO9001在产业专业性方面要求不充分,其解释也太开放且没有说明管制要求。最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联邦航空局(FAA)及其他OEM继续对标准提出自己的补充要求,向供应商提出“进一步”不可回避的、加倍的要求。

    为了表示对此事的关切,1995年,几家美国航空航天产品公司,如通用电器飞机发动机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波格鲁曼公司、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普拉特及惠特尼公司和波音公司等,组成美国航空航天质量集团(AAQG),作为美国质量协会(ASQ)德分支机构。

    这些公司德最初目标事培育一种稳定德长期供应基础,以便以尽可能低德成本生产高质量德零部件和材料,同时寻求发货时间表。虽然减少过程偏差是其主要目标,但消除现有德多种质量体系要求更为迫切。

    通过一致德质量要求在全球协调腾飞

    以汽车行业成功地实施QS9000为榜样,AAQG推动开发了一系列一致的质量要求,以补充ISO9001。1996年,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出版了一个名为AQD9000的文件。SAE这个工程协会旨在推进陆上、海上、空中和空间的机动能力发展。虽然AAQG最后脱离ASQ成为SAE航空航天质量体系要求,终于于1997年5约发布了AS9000。

    AS9000的标题是《质量体系——基本质量体系标准》,外加8项注释、27项补充说明或保证产品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的附加要求。SAE还公布了一个支持一致性质量体系审核的检查表。AS9000还引用了管制当局对航空航天产品设计、开发、制造、装配和试验方面接收惯例中的特别要求。

    向航空航天质量体系标准的转化

    AS9000在美国取得的成功,促进了AAQG与ISO/TC176技术委员会的接触。于1998年11月,许多来自美洲、亚洲和欧洲的代表组建了国际航空航天质量集团(IAQG),在世界范围协调有关事宜。之后,ISO/TC20技术委员会同意第11工作组(WG11)发起开发一个ISO技术文件,中心内容是航空航天质量体系要求。

    1999年6月,在马德里的一次会议上,新标准的美国方面和欧洲方面都表决通过。会议同意保留“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