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进行危害分析与提出预防控制措施

 

 

1.定义:

   显著危害:极有可能发生,如不加控制有可能导致消费者不可接受的健康或安全风险的危害。

   危害分析:根据加工过程的每个工序分析是否了产生显著的危害,并叙述相应的控制措施。

   显著危害与危害的区别:

   ①风险(Risk):显著危害是极有可能发生,如生吃双壳贝类则极有可能会引起天然毒素PSP的中毒,这当然要和专家,历史经验,流行病学资料以及其它科学技术资料来支持。

   ②严重性(Severity):危害的严重程度到消费者不可接受,如食品添加剂在规定的限量之内,相对的危害程度要小,而致病菌则危害程度就高。

危害分析就是分析出显著的危害进行加以控制,不能分析出过多的危害,从而失去了重点。

2.危害分析的基础工作:

   建立HACCP小组,描述产品以及分发的方式,确定可能产品将来消费群体以及消费方式,划出流程图和确证流程图。

   建立HACCP小组在建立和实施以及验证HACCP计划时是必要的,应包括多个方面的人员,如质量管理,控制人员,生产部门人员,实验室人员,销售人员,维修保养人员等,有时可以讲外来的专家,负责人应熟知HACCP原理,经HACCP的培训。

   描述产品以及发放的方式应简明,准确。

   如: 

   ABC虾公司:冷冻熟的即食虾

   分发方式:冷冻

   消费人群:一般公共

   消费方式:是否需要进一步加热或烹调。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