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初始状态评审

 

●初始状态评审的内容

(1)辨识组织工作场所中的危险源,进行风险评价及风险控制策划。

(2)明确适用于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法规和其他要求。

(3)评价组织对于职业健康安全法规的遵循情况。

(4)评审过去的事故经验和有关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评价、赔偿经验及失败结果。

(5)评价投入到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现存资源的作用和效率。

(6)识别现存体系与标准之间的差距。

●初始状态评审的策划

(1)确定评审范围

组织进行初始状态评审的范围与建立体系的范围紧密相关。如果组织为了在某一范围内实施体系,那么初始状态评审的范围至少应覆盖该拟定体系的范围。确定体系的范围应考虑如下原则:

①具有自身职能和行政管理组织的整体、部分或结合体;

②地理上相对独立(但组织的运行区域可以流动);

③如果是组织的一部分,应在职业健康安全意义上可与其他部分分开,即它的职业健康安全行为可以相对独立地予以评价。在保证覆盖范围前提下,应重点关注那些产生重大职业健康安全风险和在未来体系中具有关键功能的部门。

(2)组成评审组

评审组可由组织的员工、外部咨询人员或双方共同组成,这取决于初始状态评审的范围、复杂程度及组织的资源。评审组的主要人员是体系建立工作组的骨干力量。组成评审组还应考虑:

①最高管理者任命评审组长并授权负责初始状态评审的全过程;

②评审组成员应具备必要的技术知识和职业健康安全法规知识,具备识别相关数据或信息,并有效地分析和评估这些数据和信息的能力。

③具备相关的评审技巧和能力,如研究、面谈、数据分析、文字工作等。一般内部人员熟悉本组织情况,而外部人员则有较深的评审技巧,并具有客观性和公正性。评审组组成以后应经过适当的技能培训,并使每个成员了解初始状态评审的目的,以及在初始状态评审中所承担的职责,以确保每人都能胜任工作。

(3)现场评审前的准备工作

①识别和获取职业健康安全法规

预先识别和获取组织适用的职业健康安全法规及其他要求,是进行初始状态评审的基础。获取职业健康安全法规及其他要求的主要信息途径有: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