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医院如何推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

 

 

    一所医院就像一座城市,每天要消耗很多资源和能源,同时产生大量废弃物。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际标准的产生,为医院的环境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管理工具。以某医院为例来说明,某家医院目前拥有四千多名员工、覆盖就医人口四十多万,该医院一年产生三千多吨垃圾,相当于一个拥有七千多人口的小城镇的垃圾量。而在医院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能从以下诸多方面有效解决医院的各种环境问题:

    1、在医院推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建立环保管理制度,推动医院购买环保产品、避免使用含汞医疗器械(如用电子体温计取代传统的水银体温计)、减少荧光灯管、电热毯及某些危害人体健康以及环境的电子医疗设备的使用、减少容易污染环境的PVC等塑胶材料的使用。

    2、医院在日常管理中还应注重节约能源,如避免公共场所灯光照明过强,经常擦拭保养灯管,用节能灯替代荧光灯,尽可能使用对环境污染较小的天然气替代柴油等。

    3、根据权威机构的数据统计表明,医院通过控制公共照明设施,每年可节电上百万度;通过使用节水型水龙头和节水洗衣机,医院自来水每年消耗量可减少将近百分之三十。

    4、加强医院的环保管理,减少油品消耗,减少电能消耗,清理出可回收材料以充分加以合法利用,建造医疗垃圾处理站来处理危险的医疗废物等措施。

    5、推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医院除了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外,还可以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能源等。例如,医院在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同时也可以推行生态饮食计划,能在价格基本不变的基础上为病人提供用绿色食品制作的早餐与午餐以及晚餐等,在保证患者饮食健康的同时也有效保护了环境。

    6、此外,医院还应定期组织环保知识讲座,向医护人员以及就医者充分宣传环境保护的理念,从而增大参与环保工作的人群和环境管理的区域。做到医护人员与就医者充分合作,共同参与创建绿色、环保、健康和谐的医院环境。

    总之,通过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充分识别、评价与控制医院的环境因素及其环境影响,强化医院环保管理工作以达到节约资源、能源,保护公众环境的目的,这是每一所医院都应该做的,而且也是不难做到的。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