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医院贯彻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作用

 

 

一、建立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并确保有效

建立各级人员职责标准及工作标准(技术、服务、管理)管理体系。

院级领导向医院做出承诺、职工明确职责。理顺上下与部门及岗位之间关系,保持有效沟通。

特别关注标准的有效实施,以职责和标准为准绳,指导、评价、追溯、改进员工医疗服务行为。

克服习惯性、随意性、经验性的传统管理方式,向现代化的科学管理转变创造条件。  

二、促使质量管理从行政管理向专业管理转变

改变工作方式,变“指令式管理”为“服务式管理”,体现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

质量管理中心由职能科室转移到一线科室,职能及后勤科室围绕临床一线中心展开工作。

改变工作态度,变“要我管”为“我要管”。

职能科室考虑院级领导的事、中层管理者考虑科室的事,主动做好管理本职。 

三、有效控制医疗服务过程、提高团队整体能力

改善和强化医疗观念,规范和控制所有与客户、医疗服务质量有关的过程,全面提高综合医疗服务水平。

改变合作方式,变“只管自己”为“整体合作”;每一个环节都牵动着整体,做好自己的一环时兼顾上下环节。

综合医疗服务目标、成本、风险,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精神等医疗消费需求。

四、建立持续改进的机制、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对医疗服务质量全过程管理(即系统控制措施)全面监控,纠正一切不合理环节。

建立持续改进的机制,查找不合格原因,从根本上消除(潜在)不合格隐患、防止差错再次发生。

明确各项工作流程和方法,注重每一个细节管理。

整体达标并不等于每一个细节达标,解决每一个细节问题的过程就是提高整体业绩的过程。

五、ISO9000:2008是管理思想、是管理方法

   ISO9000:2008八项原则内容: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