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TS169491最高管理者的审核要点

 

ISO/TS16949审核要点

1、 最高管理者的审核要点

1.1组织的质量方针是什么?是如何制订出来的?制订的依据是什么?有书面的质量方针吗?是否沟通到组织的全体员工吗?

1.2组织的质量目标有哪些?是否包含组织总目标?各职能部门目标和各个层级的目标?制订质量目标的依据是什么?目标是否可以测量?制订的质量目标是否在期限内达到?制订的质量目标是否符合顾客的期望?

1.3目前质量目标的达成情况如何?对于未达到质量目标是否采取了有关措施?

1.4最高管理者是通过什么方式把顾客的要求和法律法规的要求沟通到组织的各个层级和全体员工的?我们是如何遵守这些法律法规的?

1.5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知道组织的资源需求?是否有提供适用的资源?

1.6最高管理者如何理解以顾客为中心的理念,是通过什么途径,什么方式了解顾客的满意度?对于顾客不满意项是如何理解的?

1.7顾客的投诉如何处理?如果没有发生顾客投诉,是否就意味着顾客满意呢?

1.8组织有哪些激励员工的措施?最高管理者了解员工的满意度吗?

1.9最高管理者是如何分配各个部门的职能?如何分配各级管理人员权职?

1.10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理解持续改进?有哪些地方需要持续改进?是否有具体规划?持续改进的有效性如何?

1.11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监控产品质量的?监控的结果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1.12最高管理者如何去监控员工工作绩效?目前所采用的监控手段有效吗?

1.13最高管理者是如何监控员工的工作质量?又是如何提升员工的工作技能?

1.14组织是否制订了经营计划?哪些人知道公司的经营计划?质量目标是否包含在经营计划中?

1.15所有的生产过程、各个班组(包括白班与夜班),是否设置了质量控制人员?当出现重大质量事故时,负责质量的人员是否有停止生产的权力?负责质量的人员有没有开具过生产停工单?最高管理者有参与吗?

1.16当出现质量问题,该信息是否第一时间报告到负有纠正措施的管理阶层?

1.17是否设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