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企业在贯标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在不同层次,各种场合,适时表明对贯标工作的态度以及贯标工作在当前工作中所处的位置。

组建力量强大的贯标推行小组

抽调部分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组成一支具有较强的领悟力,熟知企业的各部门运作,掌握一定操作技能,了解工艺过程,同时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竞业精神,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贯标推行小组,全面负责企业质量体系文件编写,指导体系运作,组织内部审核的工作。

中层领导起带头作用

各部门紧密配合,团结协助,参与文件的评审工作,使体系既符合ISO9000标准要求,又能切合企业实际,真正起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规范员工行为,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增强企业信誉的目的。

全员参与

各级人员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文件,理清思路,整理 文件对本部门本岗位的要求,真正做到全员参与,文 件中规定的全部做到,做到的均能留下证据。

配置必要设备

配备充足的资源如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以配合体系文件的编写工作。

注重实用与有效性

贯标工作并不只是为了取证,更重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保持和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的业绩,这样,贯标才具有真正的意义;贯标并不是一味迎合标准,更应注重实用性与管理的有效性。

如此,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完善管理水平,提高企业业绩。

企业在贯标工作中所存在的常见病

想不通

对ISO9000不理解、不接受、不执行。认为自己几十年的经验比什么都好。

随心所欲

认为ISO9000是走过场,为了认证、过关、做样子,为了证据,补充假数据,认为职责是写在书本上的,做的可以随心所欲,缺乏严格的敬业精神。

检查与考核不得力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缺乏定期的检查、监督,必要的考核不执行,只会让好的制度高高挂起,落实不到实处。

对关健工序的管理不严

关健工序所要求的员工技能、操作规程、使用设备、执行工艺所需的环境,在赶工期等特殊时候,往往处于非受控。

对检验控制不得力

检验点不明确;检验的抽样方法缺少;检验手段与方法随意修改、简化;检验所需检测设备老化,维修不得力。

员工素质参差不齐

大部分企业员工素质偏低,各层次对文件领会的程度 不一致,文件培训没有因人而异,导致运行过程“文不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