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发展现状及建议

    近年来,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迅速,但依然存在一些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在:缺乏具有全球领先地位的大企业;缺乏核心技术;人才结构矛盾突出,高层次、复合型、领军型人才依然缺乏;IT服务资源利用率低、更新不及时等。

    就以上问题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推动建立多层次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培养模式,营造有利于高端人才产出的人才发展环境。

    (2)加强对云计算、物联网等相关标准的跟踪研究,及时推动相关标准的制订和实施,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订,提升在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

    (3)鉴于对IT服务人员等级评估困难和服务质量的差异性,建议构建统一的、权威的IT服务人员职业分类等级。

    (4)对各类IT服务所需的资源进行全面汇总并及时更新,避免造成浪费、利用率低等现象。

    (5)开展标准验证和应用试点示范,建立标准符合性评估体系,强化标准培育服务市场、提升服务能力、支撑行业管理的作用。

    (6)探索创新合作机制,鼓励企业间建立以产业链为基础的多层次合作机制,支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建立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标准和应用等各类联盟,实现联合创新和应用推广。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