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OHSAS18001标准介绍

  一、OHSAS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定义
      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是一项管理体系标准,目的是通过管理减少及防止因意外而导致生命、财产、时间的损失,以及对环境的破坏。OHSAS18001为组织提供一套控制风险的管理方法:通过专业性的调查评估和相关法规要求的符合性鉴定,找出存在于企业的产品、服务、活动、工作环境中的危险源,针对不可容许的危险源和风险制定适宜的控制计划,执行控制计划,定期检查评估职业健康安全规定与计划,建立包含组织结构、职责、培训、信息沟通、应急准备与响应等要素的管理体系,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

  二、企业实施OHSAS18001的好处

       1.可以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和综合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
       2.可能减少因工伤事故和职业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因此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3.可能提高企业的信誉、形象和凝聚力。
       4.可以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使员工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防范安全健康风险。
       5.可以增强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6.可以为企业在国际生产经营活动中吸引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创造条件。
       7.可以促进企业的安全管理与国际接轨,消除贸易壁垒,是企业的第三张通行证。
       8.可以通过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改善政府--企业--员工(以及相关方)之间的关系。

  三、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应急预案与响应
       1. 标准要求组织应制定并保持处理意外事故和紧急情况的程序。程序的制定应考虑在异常、事故发生和紧急情况下的事件,尤其是火灾、爆炸、毒物泄漏重大事故。组织对可能的重大事故必须按有关规定制定场内应急计划并协助制定场外应急计划。

       2.组织对每一个重大危险设施都应有一个现场应急计划。应急计划的内容包括:
          ①可能的事故性质、后果;
          ②与外部机构的联系(消防、医院等);
          ③报警、联络步骤;
          ④应急指挥者、参与者的责任、义务;
          ⑤应急指挥中心地点、组织机构;
          ⑥应急措施等。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