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提供最新的ISO标准认证咨询
PROFESSIONAL TO PROYIDE THE LATEST ISO STANDARD CERTIFICATION CONUSUL TING
iso14001:2015要求遵守的合规性义务有哪些
ISO 14001:2015定义合规义务:一个组织必须遵守,一个组织或选择符合其他要求的法律要求。在注意进一步阐述“合规义务产生的强制性要求,如适用的法律和法规,或自愿承诺,如组织和行业标准,合同关系,与社区团体或非政府组织的实践和协议规范。”
6.1.3遵守的义务
组织应确定并获得与环境方面相关的合规义务。组织还必须确定这些合规义务是如何适用于组织的。在建立、实施、维护和持续改进环境管理体系时,组织必须考虑这些合规义务。组织必须保持其合规义务的记录信息。合规义务可能导致组织的风险和机会。
附件一的ISO 9001:2015标准进一步解释:
组织确定在足够详细的水平,其遵守的义务,它确定在4.2适用于它的环境方面,以及他们如何适用于该组织。合规义务包括组织必须遵守的法律要求和组织必须遵守或选择遵守的其他要求。与组织环境方面相关的强制性法律要求可以包括,如果适用的话:
政府实体或有关当局的要求;
国际、国家和地方性法规;
许可证、许可证或其他授权形式规定的要求;
监管机构的命令、规则或指导;
法院或行政法庭的判决。
合规义务还包括与环境管理体系有关的其他利害关系人的要求,组织必须或选择采用。这些可以包括,如果适用:
与社区团体或非政府组织的协议;
与公共部门或客户的协议;
组织的要求;
自愿原则或实践守则;
自愿性标签或环境承诺;
与该组织订立合约安排所产生的义务;
相关组织或行业标准。
遵守义务取代“法律和其他要求”。合规义务可能是强制性的(如行为和法规),或自愿(如合同关系,执业守则和协议,甚至第三方的期望)。自愿组织成为合规义务一旦组织决定采用。修订后的标准要求组织采取高度的眼光看待他们的“合规义务”,包括法规要求和自愿承诺(例如,与社区或非政府组织的行业标准,合同和协议)。组织必须确定与合规义务相关的风险和机会。这可能是从非一致性导致处罚的尺度、利益承诺或EMS未能保持合规风险。他们必须计划行动来解决合规义务,并将这些行动整合到EMS或其他业务流程中。他们必须确定满足合规义务所需的能力要求,并确保满足这些要求。他们必须确保提高认识和沟通计划考虑遵守义务。他们必须维持过程,以评估履行合规义务,确定评估和采取行动后,评估,并保持知识和了解其合规状态和管理评审应考虑的趋势,履行合规义务。
ISO14001:2015要求组织开展合规义务的理解,监管和自愿。有更多的重点了解利益相关者的期望,并确定那些应该解决。这些可能包括从承诺向投资者或客户有关碳排放量,适用行业绩效标准,当地社区协议,以及由组织作出的任何其他承诺。ISO 14001:2015需要更严格的识别不遵守相关的风险,在战略和业务水平,并在建立控制手段。一个根本性的变化是证明合规状态。这不是一个一次性的练习,而是一个过程,提供几乎实时的知识和了解组织如何履行有关合规性和自愿承诺。许多公司,尤其是那些受到详细的监管审查,可能已经有了可靠的和持续的检查机制,从连续排放监测日常维护检查和每周或每月对改进目标旨在提供符合合规义务业绩回顾。
管理培训专线:13570008189 020-38913061
梁小姐电话:1333288879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路163号富星商贸大厦东塔16楼
CopyRight@广州誉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9028229号